湖南建投基础投相山公司服务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奋战郴州城市风貌提质改造项目

分享到:
新华财经 • 2023-07-26 EG

【新华企业资讯7月26日】2009年初,郴州拉开两城建设序幕,湖南建投基础投相山公司(以下简称相山公司)作为一家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专业投资公司,先后在郴州市投资建设了相山大道、郴州大道、107国道城区段、郴州国际会展中心、裕后街历史文化街区等30余个重点项目,投资建设总金额超百亿元。

2023年,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相山公司顺利承建旅发大会相关项目10余个,项目合同额超10亿元。目前,相山公司上下正勠力同心,奔赴在旅发大会项目建设中,郴州城市风貌提质改造项目就是其中一个。郴州城市风貌提质改造项目涵盖苏仙北路—高铁西站—北湖机场、南岭大道—造香公路等5条主要干道沿线城市风貌提质工程,施工总里程达145公里,主要包含20万平方米的绿化工程,375栋外立面改造工程,17个主要节点亮化工程,8万平方米的市政工程,5条主要干道均为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下面请深入项目一线,且看奋战者的姿态。

造香路口( 欧阳长海摄)

郴州大道改造后

造香路口,郴州城北门户,机声隆隆,施工正紧。这里,31栋村民房屋的立面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南北两端园林绿化提质工程已经完工,相山公司郴州城市风貌提质改造工程3#线的工区长何微正在加紧调度南岭大道提质改造新建路段的最后攻坚工作。从自开工建设以来,何微和工友们始终以"开年即开战、开战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进城市风貌提质改造工程建设。"第一,雨水天多,整个4月份有效施工期仅7天;第二,工地泥泞,增加了施工作业的难度。"何微说。城市风貌提质,是宣誓,是出征,也是决战。他们科学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做到大雨缓干、小雨快干、天晴大干;另一方面,增加施工力量,加大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的投入。譬如园林绿化提质施工,高峰时期每天投入的人力就有100多人。"像南岭大道提质改造新建路段,从南到北有大量的地下管线,仅管线搬迁协调,我们前前后后就花了两个月的时间。"何微记忆犹新。

北湖机场改造后

高铁西站亮化

建功旅发,建功有我。相山公司,从相山大道建设开始,深耕郴州14年,成为郴州城市发展的亲身经历者和重要推动者。"建功旅发大会,相山公司作为郴州的一份子,不当旁观者,而当主人翁,更需要担当和作为。"相山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郭先杨在大会上掷地有声。"拼到无能为力,累到感动自己,真的就是如此!"相山公司郴州城市风貌提质改造工程施工负责人严立宁深有感触。严立宁记得,正月初四,项目吹响"集结号",100多名建设施工者舍小家、为大家,从天南海北赶到郴州集结;正月初六,建设施工者正式进场施工。自正式进场施工以来,因为工程紧事太多,他虽几次途经邻市的老家,也没回去看望家人。城市风貌提质工程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相山公司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他们"5+2","白+黑",抢晴天,战雨天,见缝插针,开展"双管行动"劳动竞赛,一个困难一个困难攻,一个钉子一个钉子拔,确保工程进度。"穿上雨衣就是晴天,打着电筒就是白天。"在与规划、住建、城管等职能部紧密协调配合的同时,他们推行"五员"持证上岗,严格执行"三检"制度,严把质量关口,确保精益求精。

同心路改造后

挑战无处不在。4月21日晚,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雨势如注,暴雨整整持续了几个小时。晚上8时许,相山公司工作微信群,一张张狂风暴雨图片传上,相山公司负责人马上预感到,可能会有险情发生。没过多久,绿化行道树被风吹倒的图片一张接着一张在群里传出。"马上抢险,保绿保畅!"相山公司全体建设施工者迅速行动,连夜冒雨对倒伏树木进行清理,一直战斗到次日凌晨四五点钟。"大雨几小时,战斗一整夜。"相山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何新佳特别感慨。决胜项目攻坚,献礼旅发大会。经过建设施工者5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相山公司郴州城市风貌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0%以上,产值2.35亿元,其中,园林绿化提质20万平方米,立面改造12万平方米,道路病害修复14万平方米。

下一步,相山公司将继续发扬湖南建投"一流、创新、诚正、奉献"企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双管行动"的工作要求,坚持"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为圆满完成施工任务不懈奋斗,确保出品即精品、开战即决战。

J

意见
反馈

×